Sunday, July 27, 2014

搭順風車窮玩冰與火之國・冰島(五)





Day 6 Seljalandsfoss・Vik小鎮 ・Dyrholaey黑沙灘 ・美軍飛機殘骸


離開西人島一天遊
跟沙發主討論過下一站想搭便車到Jökulsárlón Glacial Lagoon冰湖的想法,沙發主認為太冒險了,路程蠻遠的,到了之前要再往下一沙發主家的交通也不如現所在的冰島南部繁忙,我們也沒有睡袋等露營用品就地而睡。最後跟下一沙發主說了我們行程應該無法去到他那邊。我覺得要到冰湖還是有可能,只要能找到車一天來回就好了,所以我說服了旅伴,去闖闖看能到什麼地方,目標是今晚能回到西人島上。


早上坐船離開西人島,一路上用了沙發主傳授的一招戰勝暈船,因為西人島海浪長年都蠻大的,沙發主說只要耳聽音樂就可以降低耳水不平衡的影響,我們聽著ipod,最好跟著唱,真的不暈耶~

未下船先煩惱要怎樣搭便車離開碼頭,結果我就跑到停車的那一層出口,那裡已經有不少車主坐在車上等待靠岸,我主動上前問他們可不可以搭程順風車,問了五六個就幸運找要一對夫婦yay!

很友善的夫婦把我們放在ringroad上最近的一個遊客點上才走,說這裡更容易找到下一程車,然後才往反方向走的!感激!

Seljalandsfoss

是我比較喜歡的瀑布之一,因為可以走到瀑布的後方,從另一角度欣賞近距離才感覺到瀑布的澎湃,雖然比起其他瀑布小很多,但這種近距離瀑布更吸引我。




 瀑布有一條小徑可以繞行瀑布一圈,但後方的水氣很大,相機衣服等都全濕透透

Skogafoss 瀑布
這瀑布的上游水源就是在Eyjafjallajokull,是最近冰島火山爆發的地方。


看過大大小小的瀑布後,這個沒有令我很震撼,但在這裡我們找到了帶我們玩了這一整天的便車主!這瀑布旁停了不少自駕遊客的車,我心裡高興的咧,想說下一程車輕而易舉就能搞定,心裡著磨著什麼時候、如何開口,正巧有一個男生找我幫他拍張照,是一個人旅遊吧,我眼睛就亮了lol 聊了一下天就問他可不可以載上我們(現在就是臉皮有多厚是多厚) yes! 原來他還租了四驅車想去火山,太好了這樣不怕什麼路況。






































合個影吧。原來他是個在Norway工作的小伙子(其實比我大好幾歲)。

天氣不太好,風很大又一直在下小雨,不然其實可以看到瀑布下整片平原的好風光,旁邊也有步可以上到瀑布頂端。其實冰島天氣變幻無常,套一句冰島人說的話:「不喜歡當下的天氣, 沒要緊, 請等十五分鐘」在這裡天文台的預測從不準確, 一會兒放晴一會兒傾盆大雨, 一天應該可以經歷四季吧。開著開著就快到Vik了。


Dyrholaey保護區 
經過218路時要小心了,雖然車很好但我們都被坑坑疤疤的路嚇著了,怕弄壞車子呀 :P 
從這裡也可以眺望到Kalta火山爆發之後的岩漿入海地。

黑沙灘
這裡是冰島有名的黑沙灘,沙灘是因為以前火山岩被風化後變成的,所以沙粒會比較大。但天氣欠佳,風大又冷,所以沒什麼心情拍照,還好之前有去過西人節的西沙灘 :) 這裡的灘上倒是很多這樣被排放的石頭。






天氣好的時候會看到玄武岩柱, 但這天能見度太低 :(
Dyrholaey保護區也是冰島重要的鳥兒棲息地,所以有些時候是禁止遊客進入的,怕打擾鳥兒繁殖。沙灘上鳥巢是挺多的。



Norway男本來想去Eyjafjallajokull火山,但我們去到詢問點時職員都健議我們沒有跟冰島導導遊最好不要自己去,今天天氣不佳路況不是頂好,加上要往內陸去的話都是山,離ring road太遠,我們只好放棄,還是安全第一!聽說每年都有外國人在冰島喪生,大部份是因為車禍或墜崖,所以真的要注意安全呀。其實如果想跟Day Tour的話這裡還有很多選擇,像冰原健行等,但我們要找免錢的,他們就推薦了一個比較少人,我們的車也能去的點。

Sólheimasandur ・美軍飛機殘骸
飛機殘骸是迫降在冰島的美軍海軍C47SkyTrain,在Vik以西半小時的黑沙灘上,離最近的路大約有四公里左右,要在一望無際的沙灘上找一飛機也不容易呀。在地平線上看到飛機殘骸出現更添神秘感。

















1973年11月24日迫降後機組人員全部生還,但就沒人移動這飛機殘骸而一直留在逼降位置。在GoogleMap輸入63.459523,-19.364618可以找到他!現在飛機只剩下機身部分位置,猶如一個幽靈躺在黑灘上。




















這也成了這天行程最令我激動的一幕。最後我們被送到碼頭趕到尾班船回到西人島,好幸運。其實西人島船班次很不穩定,經常還被取消,我們下一班就被取消了!謝謝幸福女神眷顧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