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4, 2014

搭便車窮玩冰與火之國・冰島 (二)

Day 3. Golden Circle 黃金三

這天我們展開了搭便車之旅。我們還用沙發主那拿來的pizza盒做了一個板子寫上我們目的地,想說這樣比較好找到車。但一出去就下雨,板子也派不上用途。在地圖上看到一個迴旋處,就站在那裡招車了。

我們的第一部車是幾個年輕的冰島女生,她們很熱情的說。但因為她們只是要去附近小鎮所以10分鐘後就在個加油站放下我們了。

看過網上的分享,知道加油站是個很好找車的地方。於是我主動地跟在加油的人聊天,告訴他們我們是兩個學生想用搭便車的方式遊冰島。但大部份的冰島人都只是住在附近,都說不會上ring road 對我們沒有太大的幫助的。

這時我看到有兩個說英文的遊客,就過去搭訕,她們說會走上ring road,但她們不想載上我們。原因是她們之前經過了很多地方都人煙稀少,她們不想半路把我們丟在個空無一人的空地,這責任有點大。我們溝通了很久,她們還是覺得太危險, 勸我們還是坐公車,但我當然不想放棄,但也了解到她們的困難,就另找別人吧。

時間過了很久,我都有一點擔心今天能不能成行。這時候,我又看到兩母女,她們問我會不會看冰島文,原來她們看不懂要怎樣加油付款。聊下來才知道她們要去Golden Circle 黃金三圈,然後會到Vik。便主動問她們可不可以跟上,沒想到她們很爽快地答應了。YAY! 
原來她們是同樣來自加拿大,便隨口聊起來了!太感激她們了 (下圖) 







金圈包括了Þingvellir國家公園,間歇泉 Geysir 地熱區,Gullfoss黃金瀑布

Þingvellir國家公園



他之所以這麼有名,是因為他位於歐美板塊的交界處。每年都以1mm距離在移動,就形成了我們看到的裂縫。



公園入口處看到很多警員,便八卦問一下是什麼事,原來是冰島元首會見外國元首和夫人。


間歇泉 Geysir 地熱區

每隔4-10分鐘,這高温水柱會從地底往上噴囉。因為這裡超冷的,

這裡有點像美國的黃石公園喔。



其實沒有在噴射的時候也能看到一美景呀

Gullfoss黃金瀑布

這個氣勢磅礡的瀑布背後有個故事,有20世紀初有很多投資者想利用Gullfoss發電,但如此瀑布面貌必然受到影響。當時一個叫Sigriour Tomasdottir的女生為了保護瀑布而與投資者抗爭,最後跳入了瀑布中犧牲了自己,但Gullfoss就因此保存了下來。
這瀑布是從約一公里以上的高度下降的,又形成了一個樓梯式的大彎 (下圖)






我覺得這瀑布應該很容易看到彩虹吧,因為太陽和濺上來的水花就是完美的彩虹組合呀。濺上來的水花真不是一般的強,我走過時全身都濕了,相機也入水了 > <
加拿大母女做足功課,把黃金三圈附近的景點都走一遍。好慶幸能夠跟到她們。

巨大的殞石洞
她們母女是瀑布控,所以勢要把所有大大小小的瀑布都去遍。這個二流成一的瀑布也蠻好看的。

還有冰島傳統草泥屋 (Turf house) 改良版
這是由草、泥土、石頭所建成的房子,有強大的保温作用,因要避開強風,半間屋子都是埋在地下的。由於冰島沒有木材 (這兩天都沒看到過什麼樹),  所以只有窗、門、樑等會用到木材。這間貌似用木挺多的,應該是豪華版吧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