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 2014

馬爾他・實用資料 美食 交通 住宿

美食:


因為歷史原因,島內的烹任手法受阿拉伯人、 法國人、西班牙人義大利人和英國人影響,有別於西西裏島人的風格。傳統美食有香鬱的杏仁糖果、馬爾他奶酪的面制糕點、兔肉、魚、番茄和酒醬汁拌麵等,挺多樣化的。

番茄魚湯篇
馬爾他的海旁都會有很多觀光客味很重的餐廰,我覺得價格有點小貴所以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去食,但實在是太餓了,只好向價錢屈服,沒想要餐廰的東西非常好食。還嚐到我喝過最好喝的魚湯!其實我是個不愛吃魚的人,不知道為什麼點了個魚湯,後來才知道馬爾他的番茄魚湯蠻有名的。



魚湯應該不太容易料理,因為有的魚湯會有一點腥味,我最怕就是魚的腥味了。不像中式清湯,也沒有歐洲濃湯來的膩,調味很特別。魚肉很多喝起來也好鮮美,一點都不腥。 媽媽當時說要學起來做給我喝,但果然是不了了之呀哈哈哈。上網也找不到這食譜 :(




這種海鮮意面/risotto是這裡的基本款,還蠻好吃的!



交通:



首都Valletta 有到全國各地的公車,所以我們每天必到這裡的公車站報到。還有一點不得不說,馬爾他很多路都像小巷一樣窄,又很多斜坡,但馬爾他司機都揮耍自如的駕駛著,雖然是熟能生巧,但這技術還是令人佩服呀!由其是馬爾他巴士司機,現在馬爾他的公車己經全換成大巴了,以前退役下來的小巴型老爺公車有些被用來賣紀念品(下圖),車變大但路還是一樣的窄呀,有幾次我覺得路太窄大巴根本過不去,但司機都是su一聲的開進巷裡。





交通費方面外國人是2.6歐全天任坐 (居民是1.5歐),全國任用(Gozo島除外,島上要另買票,價格一樣),比起其他歐洲國家我覺得很便宜呀!聽說2014年起外國人的票價跟當地人一樣1.5歐耶~ 因為歐盟抗議,來馬爾他的大都是歐洲人,所以被稱為「歐洲後花園」,所以歐盟要求馬爾他加入了歐盟當然要對歐洲人一視同仁,連帶著我們也可以受惠,我去的時候就沒醬好康囉



住宿 Sliema



Sliema的住宿比Valletta便宜,約15分鐘車程就可以到Valletta,班次也很密,算是十分方便。住其他地方有機會要一小時一班車喔。Sliema 吃喝玩樂也很方便。有些人會住在靠Gozo 的地方,但如果想玩到全島的話還是建議住在Sliema靠首都,因為交通十分方便。但如果只想享受藍天與海灘的話,就可以住在Comino島。這是我們在Sliema的房間,其實可以住三人的兩人房,兩人共約30歐一晚算不錯喔!





氣候:


地中海氣候,白天陽光強,晚上晚風稍涼,我都帶著外套出門的。


馬爾他大致上是:講英文,用歐元,消費中等,交通方便便宜,治安好,美女多,當地居民熱心友善,我自己覺得還不錯玩也不錯吃,很適合自助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