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 2014

搭順風車窮玩冰與火之國・冰島 (六)

Day 7 風雨交加 

這幾天天氣都不太好,還遇到暴風雨,出島的船也停駛了。其實西人島有小型飛機場,必要時是可以搭飛機離開,還可以看到西人島的全景,但價錢嘛就... 
沒辦法出島只能待在沙發主家裡了。沒事做就拿隨手把前幾天看到的名信片畫了下來,抱歉將就一下,就是沒有畫畫天份嘛~




講解一下。
1. Sexy dad 家庭主夫。街上多看到獨自推著嬰兒車的爸爸, 沙發主說家庭主夫在冰島是很普遍的。2. The rotten egg shower 用有臭雞蛋味的洗澡水洗澡是必需的3. Cats rule the town 主宰著冰島的還有這些貓兒們4. Cars in Iceland 沒有這種車輪別想橫行冰島



Day 8  Jökulsárlón glacial lagoon 藍冰湖

今天會真正離開西人島,計劃先到冰島東部的Jokulsarlon藍冰湖,晚上回到首都reykavik。目標定得有點大,但真的很想看到藍冰湖,反正天不黑為我們增低了壓力,就見機行事吧。

用前天那招花了點時間總算找到美麗的單親媽媽帶我們出碼頭。放下我們後,看到對面馬路的大叔,便過去搭



原來是個可愛的日本歐吉桑 (歐吉桑是我唯一聽懂他說的日語) 。大叔用有限的英語告訴我們他是個業餘動畫、插畫家、攝影師等,打算在冰島流浪三個月,背包上還帶了約三個星期的食物打算搭便車到山裡拍照。這是大叔的個人網站,有空可以看看 http://sasurailife.web.fc2.com/

跟大叔分開後我們舉起大拇指,過了不知多久,看到很多車都滿座,有點小失望的時候,一輛紅色車又沒停站的經過我們,沒想到過了5分鐘,這車又出現在我們面前。車主是一對德意情侶,原來他們早就看到我們,但原本車上還有兩個便車客想在前面一個瀑布下,放下他們後沒有把我們忘掉,回頭來接我們了。怎麼有這麼好的人呀?!原來他們也想去藍冰湖, 而且計劃晚上回首都,wow~ 我們是perfect match! 又是幸運的一天!感恩感恩

這對情侶很好聊,熱愛旅遊的他們以前也到處搭便車。路上聊天的過程,竟被說我英文說太快不好懂哈哈,一路上擔心自己英語不靈光的小旅伴的英語反而成了好懂的,所以她立刻打開了話子,借這機會我休息了一下,畢竟不停說話也是累的。

過了不知多久,終於到了。眼前這一景像令我覺得不枉此行。

Jökulsárlón glacial lagoon 藍冰湖

夢幻的藍色浮冰需要成千年時間形成, 年紀越大顏色越藍。浮在湖上的藍冰其實僅僅佔全部十分之一而已。但地球暖化增加冰河溶化的速度,湖水的面積也增加快四倍,不知道以後還能不能看到Jökulsárlón?





不知道是不是被夢幻的藍冰迷到,花了錢去坐水陸兩棲船(ice amphibious boat),參加破冰之旅。約ISK3000,船上有專人解說,還可以嚐千年冰塊。全程約30分鐘,會開到湖中心還蠻遠的地方,但我個人覺得景色不會跟岸上差太遠。

手上拿著千年冰塊,導遊說是可以直接吃的,是不是千年就無法確認啦。圖為我今天幸運女神和男神車主。





















但不是所有浮冰都是藍色的,不少也慘著灰黑色,應該是火山灰造成的吧





有時間可以到附近的海邊走一走,那裡的黑沙灘旁也有不少冰塊,但顏色就淺很多啦。





這天的車程蠻長的,回程時已經9-10點了










路過vik時看到標準的白色教堂








還有比前幾天好一點的黑沙灘,其實煙霧彌漫更添神祕感。










回到首都時已經凌晨一兩點了,我們想讓他們在順路的地方放下我們,其實我們沒去過今晚要住的沙發主家,想說拿著地圖地址自己找,但他們堅持要找到才放下我們,其實他們開了一整天車肯定累壞了,還這樣幫我們真的很感動。一路上也跟沙發主聯繫,很抱歉要這麼晚才到,但沙發主一路強調自己是夜貓子平常也不早睡,叫我們放心。終於順利到達,感謝今天幫助過我們的你們。






左下是到達沙發主家後凌晨2點照的,天還像早晨一樣亮。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