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0, 2014

彩繪船聖地・馬爾他 Malta(二)已更新

4. Marxaxlokk漁村


就是有名的「彩繪船聖地」了!在腓尼基時期,Marsaxlokk就曾經是貿易港口。馬爾他的漁獲都是從Marsaxlokk捕撈,然後再運到其他城市的魚市場販賣。 昔日的港口現在依然繁榮,少了些漁民卻多了不少遊客,港口旁邊的小販也賣起馬爾他的紀念品和特產。






我去的那天真是風和日麗,被太陽舒服溫暖地曬著,溫度剛剛好。跟大部份的漁村不同,這裡沒有魚臭味,水也很乾淨。



Marxaxlokk漁村有名是因為這裡聚集了一種特別的彩繪漁船叫做 Luzzu,「長眼的Luzzu」被視為馬爾他的文化象征,經常也在旅遊雜誌看到他喔。據說是承襲腓尼基和希臘的傳統。腓尼基在船頭畫上一對象征陰府之神 "Osiris"的雙眼,來嚇跑海上的邪物啦。眼睛真的跟我在希臘時買的「眼睛紀念品」一樣的耶~





眼睛好迷惘的感覺@@。這些船都會上上鮮艷的顏色,每隔一段時間就要補色囉!

也有簡單一點的款色!(還是是未上完色呢?)

聽說台灣也用長眼的船叫「紅頭船」,是嗎?要請教台灣的朋友囉~


5. Blue Grotto 藍洞


人們說要在Blue Grotto才能見識到馬爾他的藍。 因為藍洞的位置的關係,這裡的水會因不同的光折射出很漂亮的藍、紫、綠等顏色,可惜我們到的時候太晚,過了最佳時間,船上的導遊建議要在早上十點左右看。我在照片上看到的是透著光的淺藍色,很神祕的感覺!><好可惜喔這次看不到~ (下圖為上船點)


6.
Popeye Village 大力水手卜派村:



這裡是專為大力水手電影而蓋的小村莊,之後就成了這小小主題公園。我來到這裡整個超開心的,童心未泯^^ 。大家都說入場費有點小貴,10歐左右,包了入埸、紅酒試喝、1名信片、遊船約20-25分鐘,因為我在這裡拍了很多相,所以我是覺得挺值得啦!



還有為小朋友而設的活動和老少咸宜的大力水手真人秀

吃了菠菜後的大力水手打敗了情敵囉~





帶小朋友來應該會蠻開心的^^。但裡面真的不大,如果不喜歡的話可能會覺得無聊喔
不想付入場費的朋友也可以到旁邊的小山坡上打水手村的全景啦,一樣很美~


7. Gozo 島 - 藍窗 Azure Window


今天去看馬爾他的第二個藍。從本島可以搭船到Gozo島,途中會經過Comino島,是個無人居住但擁用五星飯店的小小島。從Gozo碼頭轉公巴約半小時就會到逹藍窗。

這巨大的藍窗是一座天然岩石拱門,數千年來被海水侵蝕而造成的天然景觀。
剛好看到夕陽西下,好幸運呀!

夕陽。
Azure Window 藍窗 位於 Gozo島的西面,所以在這裡可以看到很美的日落喔。




有報告指再經過幾十年的風化和海蝕,藍窗將會消失 :( 前兩年也有一塊支撐藍窗的大岩石脫落。有告示請遊客不要登上藍窗上的拱門,但在圖中可以看到還是違規!希望大家遵守規矩!

最近在看Game of Throne (權力的遊戲・冰與火之歌)時,發現我最愛的其中一幕竟然是在藍窗拍攝的!








copyright HBO

還有很多場景是在馬爾他拍的,包括之前介紹的Mdina古城。


copyright HBO

去過馬爾他後再看這電視劇好有感覺呀。
不喜歡Game of Thrones沒關係,但希望大家和我一樣會愛上這小島國。

2 comments:

  1. 妳好~ 我跟我太太下周也要去馬爾它一遊,您的blog介紹真是非常詳細又實用,非常感謝!
    另外想請教一下,您當初去的時候有去看Saluting Battery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支持!我有去Saluting Battery, 就在Valletta很方便,推薦去那邊了解歷史,從Saluting Battery 看三城 (three cities) 是最棒的角度!我在那邊逛了一下午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