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 2014

搭順風車窮玩冰與火之國・冰島 (七)

Day 9 Blue Lagoon 藍湖


從首都到Blue Lagoon不遠,但有段路不太繁忙,所以等了些時間才搭到順風車。總共搭了四程車,花了約一個半小時來到。




大家可能以前看過藍湖的照片,也是很多人對冰島的第一印象,很夢幻很美吧?但其實藍湖的水是發電廠用來發電後排出來的水。地下活動頻繁的熔岩使水蒸發,水蒸氣用來發電後又
變成熱水,就成為我們在泡的淡藍色温泉水了。對不起或許破壞了大家對藍湖如仙境般的憧憬,但不用擔心,這些水都是乾淨安全的,也可以支持環保 :) 而且不減藍湖魅力。





圖中看到石頭上白白的是火山泥,腳底下也是滿滿的火山泥。但温泉區內貼心的準備了很大桶火山温泉泥,可以邊泡湯邊敷臉。在商店裡買火山泥不便宜,在這裡可以多抺點 :) 
温泉區中央有水吧,只是水有點不夠熱,所以我沒有去喝冰飲衝動。




藍湖的温泉水具治療功效,來時載我們的阿姨的老公就因為患皮膚病,冰島政府有醫療計劃可以免費給他泡到飽 (就是福利好呀),所以她老公每星期都至少來一趟。

泡藍湖温泉最低收費是35歐,只包泡温泉,但最貴至幾百歐都有,有加上spa等服務。如果不想泡温泉的話有可以買門票在區入觀光點看整片湖景,應該是最便宜的選項,不知道為什麼在官網已經找不到價錢,有可能取消了。http://www.bluelagoon.com/今天又做了偽窮遊,其實冰島內陸也有些免費的露天温泉,雖然沒有乳藍色的水但也是一享受,可惜我們沒有找到安全的交通工具所以(只好)到這遊客區付費啦。要進入山區的話要有四驅車比較安全。

藍湖位置很近機場,所以不少人會泡完直接去機場,沒有要去機場的我要找車又難上加難。在停車上問了好幾家才找到要回市區的荷蘭夫婦,原來他們是荷蘭的雜誌編輯,喜歡來這裡取靈感。雖然我這路痴對路況一點都不熟,但他們還是耐心的幫我一起找路 :) 我不會忘記曾經幫助過我的你們!











Day 10 首都隨拍


在冰島的最後一天,為了準時到達機場,還提著幾件大行季的我還是乖乖地去買了張機場巴士票,然後輕輕鬆鬆的到處逛。

街頭滿滿的藝術氣息







讓人羨慕的童真。

在短短的十天旅途中,碰到了不少攝影師,有被公司派來的,有自由工作者,有在冰島火山中露营一個多月的日本大叔,也有荷蘭的雜誌編輯,大家都是抱著一個相機的攝影愛好者,冰島就是有吸引這些人的地方。但不管你喜不喜歡拍照,面對空靈的山谷、清澈的湖水、極地的冰川瀑布,冰島都是一個淨化心靈的好地方。


7 comments:

  1. hello

    想詢問一下這樣一趟下來大約花費是多少呢
    謝謝歐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約140歐:
      食物 65
      blue lagoon 45 (冬天只要35, 只參觀不泡只要10歐)
      破冰船 30
      其實更省可以不坐船不泡温泉,但想說既然來了,該玩的都玩到
      温泉在山裡可以泡免費的,雖然不是藍藍的。但山路當時比較危險所有當地人都建議我們不要去。

      Delete
    2. 所以你都是靠couchsurfing跟搭便車省下很多費用齁
      你真的好厲害喔
      不過你是一個人去嗎?
      因為我今年會去英國讀書 有點想要規劃去一趟冰島旅行
      不過有些爬文都說消費很高 = =~~害我都快打消念頭

      Delete
    3. 是呀,couchsurfing跟搭便車可以省很多。我是跟一個女生去!
      去吧!如果想省的話其實花費不會很高。我寫了一篇攻略你可以去看一下!

      Delete
    4. 真的很厲害 學生時期就可以這樣 之後工作應該會有更多的遊記出來吧 期待妳之後的網誌

      Delete
    5.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6. 謝謝支持!我會努力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