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4, 2014

嘿黑黑黑・七彩威尼斯




小小窮學生看世界, 想用最最便宜的價錢、無限的精力和勇氣,梦想踏遍地球村。每當在旅途中經歷不同的事,就會發現自己新的可能性,這是我在書本中永遠看不到學不會的,難怪外國的學生都會take a gap year,在亞洲這些競爭激烈的國家學生什麼時候才有機會"走萬里路"?現在回過頭看, 我這一生人或許就只會有這麽的一次可以無後顧之憂的走出我的萬里路,就因為這樣,我才更懂得珍惜。








日落後我們也開始餓啦,來到義大利當然是要吃義麵囉!威尼斯近水所以海鮮也很有名。我們點了最最有名的威尼斯墨魚麵一份。真的好墨喔!烏七媽黑黑不溜丟!正宗威尼斯墨魚麵就整個用墨魚的黑黑噴墨去拌義大利麵,吃完牙齒全是黑的 哈哈~ 雖然照片沒有很好看但真的很好很好吃 (可能也餓瘋了吧)用新鮮的墨魚汁來做墨魚麵,味道的鮮美是超市賣的墨魚醬沒辦法比的唷!! (L) 最後當然要配上有名的Spritz。因為去的時候威尼斯超熱的,Spritz剛好很解熱,所以連路邊都在賣唷


如果大家時間很緊迫或想省點錢的話,我想跟大家推薦一間意麵店,我去了一次第二天馬上回去再吃吃吃吃!下圖中就是帥氣的主廚啦,你點了麵他就會在你面前煮喔,重點是超超超好吃的!!圖片上可以看到價格不貴(比起其他意大利餐這很便宜囉)但他只會把麵裝在一個box裡面給你打包走,你也可以拿著box在小店內吃啦,有少量約5-6張高椅。 帥哥主廚也很健談,一直跟我們聊天:) 他的墨魚麵和基本款義麵都很好吃,如果想少鹽少油什麼的可以跟主廚說一聲!




第二天我們要到外島去啦!去外島如彩色島交通很簡單,到隨便一個碼頭買一張全天票,看monitor上時間出發就可以啦,一天都有好幾班船。到彩色島要先要一個島再轉船,不難但挺花時間的,所以要主島和外島一天逛完有點難度喔。如果有一天以上就推一定要到彩色島走一趟!!


據說島上以前漁民晚歸時怕入錯門,所以把房子都丟成彩色的就不怕啦~

島上居民都喜歡很隨性的把衣服掛在外面,在加拿大住的我如果這樣做,應該天天被罰錢吧!


彩色島內街和特色小房,比起主島的城鬧,這裡更添一份悠閑的氣氛!

這是我最喜歡的小房,顏色超美的,忍不住到門口狂拍,但注意不要打擾到居民喔!





















話說第一次到威尼斯,是借到德國當小小實習生時,短短的周未去的,為了把握時間,周五晚搭火車十二小時到威尼斯,周日再搭十二小時回去上班,現在想想也太拼了吧!但那時候覺得理所當然,為了玩為了看世界真的什麼都不顧!

一方面挺商業化的威尼斯,又有一份濃濃的商機背後的小浪漫。到離景點區遠一點的地方,像是不少當地的居民還保持著原來的氣息,沒有被每天從世界各地湧進這小小水都的觀光客打亂生活的節奏。像我跟當地居民問路呀聊天呀,都沒有感覺到我被當作觀光客被hard sell,其實我接觸到大部份不是從事旅遊業的威尼斯人還挺友善而保守的。絕對沒有在gelato店門口 「ciao ciao china 你好」叫的店員 "熱情"。


第一次寫遊記,久居在加拿大的我想借這個機會練練中文 (中文退化的很嚴重呀T__T)

1 comment:

  1. 請問義大利麵店的店名是什麼?? 或是在哪邊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