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 2016

帶老媽去旅行 ・ 西班牙 Frigiliana夢幻白色山城 Nerja歐洲陽台


Frigiliana夢幻白色山城

Frigiliana座落於Almijara山脈上,面向地中海,我初到這兒就被吸引住,在陽光映照下,襯以湛藍的地中海景色、迷宮般的迂迴小巷、赤紅色的瓦片屋頂、偶爾傳來驢子的鈴聲和琳瑯滿目的陶瓷。美景點綴下,令這個炫白夢幻的村莊變得更為動人。

印象中,以白色小鎮聞名的以希臘的Santorini最為人熟悉,但其實在西班牙或地中海沿岸也有不少白色村莊,可以媲美Santorini的浪漫,其中之一就是Frigiliana,也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的,聽說比熱門的米哈斯少一點商業氣息,我個人是沒比較過所以不太确定。







每一戶人家的大門前、窗戶中都種植了色彩豔麗的花卉,為白色山城增添色彩

很多白色村莊是當時回教徒偽裝成信奉基督教的村莊,但其實只是一群想低調過生活的回教徒。白色風情是當地透過努力把白色變成建築規定,確保村落特色,不然沒有定期保養也很難有這麼白。(因為沒拍太多純風景照,出賣老媽放了些她的照片)


如果你想了解多些Frilgiliana的歷史,不一定要到歷史博物館,只到走進大街小巷中,便可以從牆壁中的磁磚畫中得知小鎮中的種種歷史故事。我覺得這點很棒,因為我不愛逛歷史博物館,走在大街小巷中去了解歷史更為深刻。(可惜沒有英文的,只能看圖囉)






比起歐洲其他知名度高的景點,這種小鎮在旅遊書中大既就是輕輕帶過,但比起那些地方的熱鬧,我更喜歡小鎮悠閒自在的感覺。隨意繞繞這個小鎮,不用害怕迷路,在這裡可以放鬆心情,讓人遺忘時間。



當地有很多小店在賣特色陶器和磁磚,有興趣可以看看喔

Nergia 内爾哈 歐洲陽台


位於大陽海岸中段,素有「歐洲陽台」Balcon de Europe 之稱,是一個地中海沿岸的斷崖,九世紀時阿拉伯人建設要塞的地方,當時是用來監視海路入侵者的要塞。作為瞭望台使用,這裡的景色絕佳,一望無際的大海及藍天白雲。



來這裡的人大都是來度假的,而這裡著名的海灘就在陽台下,充滿舒適的度假氣息。



Nerja還有很著名的鐘乳石洞Cueva de Nerja,據說的三萬年前人類祖先Neanderthal居住過,也是在金氏世界記錄上最大的。但老媽因為去過桂林的,對這沒什麼興趣所以沒去有點可惜。


行程規劃:



可以先從Malaga搭巴士到Nerja,再到Frigiliana走走。建議從Nerja搭巴士前往Frigiliana,班次較多,想跳過Nerja的話Malaga也有可以直接前往,但班次比較少。馬拉加到Nerja太約60公里,90分鐘公車車程(ALSA巴士)。


帶老媽旅行要點: 


這個行程很悠閒,不用坐車坐太久,也不用走太多路,很適合上了年紀的人走。到歐洲熱門城市還有一困擾是很多人到街頭「推銷」你買這買那的,在這裡都沒有遇到過,也相對安全。這裡度假風濃厚,也很適合情侶去喔。我媽也比較注重要拍照,在這裡人不多,風景特別,可以拍個夠沒人跟你搶。

飲食方面,我媽覺得西班牙很接近她的口味,可能是味道調味多元化,最有名的西班牙炒飯也是這兒經常出現。比起去意大利要吃意面 pizza,對老媽來說西班牙真是天堂飲食,上了年紀一般都受不了吃不到中餐,所以這點要在規劃時注意一下囉。

3 comments: